bb.jpg 
上週是每一季的Review Meeting
這一季還算穩定,各樣表現也還算有成長
連上班時間也調整到9:30以前
所以我沒有穿上防彈衣進了會議室

咪入 :你上一季表現的都還不錯,一切都算有穩定的成長
布丁 :的確有克服了一些之前問題,現在覺得作業上順暢許多
咪入:恩,就剩下一點了!
布丁:?!
咪入:你可不可以不要總是那麼晚下班壓你!
 布丁驚訝的表情


這不知道算不算是我的好習慣
從第一天進入職場後
我總是該公司裡晚下班排行榜的前幾名
好朋友都很習慣週間跟我約吃飯的時候
貼心的約在8:30以後(應該是因為就算約早了,我也會遲到)
連去年興起在公司附近報名的健身房
最後也是因為下班的時間太晚,健身房通常都關了
而搞到還得在週末的時候特別過來運動

 

以前剛開始上班的時候
我告訴自己:新人就要刻苦耐勞一些
而且那時候對於很多作業的環境和方法其實是一知半解的
所以晚下班是正常的
上班久了,工作上的技能也逐漸純熟
我跟自己說:沒辦法,誰叫我們是業務
業務就是服務業,我又沒辦法控制客人何時上門,對吧?!
但漸漸的工作到一個年紀
常常也會覺得體力大不如前
也開始在想:工作時間這麼長,難道是業務的宿命?!

直到遇到咪入,他常說每一個人都應該追求Life & Work balance!
心想:我平均一週的工時幾乎都接近60個小時
週間扣除Work的時間,我的Life大概就只剩下洗澡和睡覺
這,難道就是我要的Balance?!

其實我是打從骨子裡熱愛工作的
所以沒這樣認真算起來,
平時到也沒發現自己原來待在公司的時間會這麼長
其實也一直不以為意,直到有一天在廣播裡聽到:別讓你對公司的價值是苦勞>功勞
這讓我開始去思索自己的工作狀態
而且在長時間的工作下來
我也發現自己output的時間比input多太多了
這也才讓我仔細的思考自己的工作狀態

時間就像胸部,擠了就有?!

這是好友那天的暱稱,夠低極了...
但我在想,是這樣嗎?
坦白說,我常常覺得有種被時間追著跑的感覺
常常會覺得工作作不完
偏偏我在工作上又有龜毛和潔癖的毛病
看到『待辦事項』就恨不得可以立刻完成然後刪掉它
這真是個麻煩的毛病
因為今天咬著牙做完了,就導致了晚回家休息
第二天就算準時進公司
精神也會比第一天差
然後就這樣日復一日
週一是條龍,週五累成蟲
星期六在狠狠的睡到中午,一次睡他個飽
這樣下來,其實表面上看起來
似乎是達到了某種程度上的和諧
但仔細想想,其實我總是預支了未來的體力和時間
所以才會搞得自己在生活上『負債累累』

今天收到30最新一期的雜誌,看到一篇報導很有趣:用『藍海時間』決勝負
後來又特別去逛了他的部落格
看到一篇文章寫得很好----------
時間管理法則--富人工作者
他用了6個Part分析了時間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進而連過去看了他的序文介紹頁

引用自序
你經常需要搶時間工作嗎?
你的工作好像總是做不完嗎?
你成天被客戶及老闆追著跑嗎?
你的待辦文件往往堆積如山嗎?

布丁A:以上皆是....

「時間是世界上最短缺的資源,除非善加管理,否則一事無成。」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

但我相信時間管理絕對是門艱深的學問
因為他需要搭配調整的是個人的很多『習慣』
但我也絕對相信,唯有有效率的工作方式
才有可能到達成功那一站
畢竟,人生不是跑百米的短程
職場的生活,絕對是馬拉松級的賽跑!
唯有有效率的方式運用時間,才有可能以最快的速度抵達終點吧!

嘿 ,彼得老師,說得真好!
不如,就來調整調整吧!
Let's try to work hard and work sm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tin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