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千千:
 
那天,妳說:「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有影響力的人。」我就在思考,做什麼工作,或者擁有什麼頭銜,等於有影響力呢?真正的影響力,應該是「對這份工作,有多熱愛與投入」,即使在旁人看來覺得很討厭的事,而妳卻能完全開朗、毫不猶豫地,積極面對它的那種「馬拉桑」的精神吧。

 最近發現一本很有趣的書《爛工作的三個跡象》,很聳動的書名吧!應該可以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哈哈。「爛工作的三個跡象之一:不知道自己工作的價值與影響力在哪裡?」作者認為,老想「閃人」的話,別想找到好工作!因為,好工作很難「找」到,得靠自己努力「改」出來。所以當我們開始發現自己工作的價值時,它自然就會是一份好的工作。
 
我深深覺得,每個人的影響力,會彰顯在不同的地方。這是我自己的經驗,前兩天,去客戶那兒提案不是很順利,想喘一口氣,當我走進轉角的那家咖啡館,迎面而來的是門市人員熱情又親切的招呼聲,讓我瞬間又充滿了電力。所以當我們全心投入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會有機會發揮最大的影響力了。妳說,是不是呢?!來,和我一起大喊:馬拉桑!!!一起加油吧!

PS. 推薦周杰倫的新歌《稻香》:「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在這不景氣的氣氛中,他透過音樂的力量,鼓舞了很多人的心,我也是其中之一。


                                                                                                   小元 
                                                                                                   20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