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pg 
2008年10月15日
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辭世,享壽92歲
我想你一定對這個新聞不陌生
這些年來,多次關於王先生健康的小道新聞
沒想到,這一次,是真的。

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
如往常一般,我聽著News98
騎著小黑飆馳在上班的路上
我約莫聽了兩次,才確定我聽到的是這樣的一個消息
當下心中是震驚的

除了耳聞他簡單的出身背景
聽過一些關於他白手起家的故事
看過少許關於他與他三個太太的介紹
坦白說,我似乎並不是太瞭解王永慶先生的豐功偉業
畢竟我們的時代背景和財力程度...著實是有一些差異性的XD

你知道當下最讓我震驚的部分嗎?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赴台塑美國總部紐澤西州視察
....』
OK.
If我沒聽錯,也沒有記錯的情況下
他應該已經92歲了吧?!

我記得當天我到公司第一件事情
就是問了隔壁的C小姐:ㄟ..你覺得你92歲的時候會在哪裡?還有辦法工作嗎?』

C小姐:『工作?!我看起來有這麼苦命嗎?還是我看起來有這麼健康?!
不信邪的我,還問了頗多人,包括我自己...
我是熱愛工作的,甚至到有一點工作狂
但我想如果我非常有幸可以活到92歲,我想我應該在某家養老院,怡養天年吧!
不管我有多愛,我想身體是有它的極限的..應該是吧?!
我開始懷疑了

@@
我沒記錯的話,近期內關於出國坐飛機的記憶
幾乎都是--->該死的全身酸痛..
And大部分的時候,我是去玩滴..And多半只飛亞洲線....囧
92歲 And 飛到美國紐澤西 And 工作
王先生不只持續的工作,甚至還飛到美國紐澤西工作
太令人震驚...抑或該說:太令人敬佩了

我想
他一定有過人的意志力
讓他可以克服身體的衰敗
完成這麼多不可能的任務!

為了想要多瞭解這位『奇人』
我翻了翻天下文化出版的這本書.

書中提到他幾個個性特質,讓我印象深刻
非常節儉:
有多省?嚇死你的省 嚇一下

極度規律的作息:
約晚上9:00就寢,2:30以前起床做運動(據說是做自創的毛巾操),做到「筋骨動、心臟跳、汗水流」,才會停下來。
之後就接著開始靜坐,直到清晨(就是你我睡的香甜之時),簡單吃過早餐,再回房睡個回籠覺。
9點整準時進公司開始工作,無論天晴下雨從不停頓或改變。

不輕易放棄:
這...我想,你就隨便翻兩本他的書,就能明白。以他只有國小的學歷,父母家裡也不是『田僑仔』,And我
個人覺得他也不算太Lucky拉~所以以這樣的條件可以做到這樣的成就,你就知道他牙根咬的多緊了XD

仔細想想,恍然大悟
他競爭力來自於他的意志力!
他的態度,決定了他的格局和命運,也讓他成為這樣令人欽佩的企業家
我絕對相信他是個意志力極度堅強的人

他始終抱持著『心到、力到、功夫到,無所不成』的信念相信著
天底下沒有因努力而做不到的事

有被深深電到
有被深深的激勵到

最近大家因為金融海嘯哭天喊地
常常抱怨時機是如何的不好
工作是如何的繁重,壓力又是如此的大
我想,反觀王永慶幾次創業的背景來說
其實現在我們所經歷的,也並非真非糟到哪裡去

我想,一切的重點在心
有些時候,學歷、能力未必能同等的帶給人成功
我想,一切的重點在態度
態度,決定人的格局,決定你的位子


最壞的時機,最感傷的時刻
往往反而才能帶給人最大的收穫
我相信
在還沒有盡我全力的時候,我絕對不會輕易的放易
我相信
意志力,就是我的競爭力!
布丁!布丁!布丁!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tin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