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pg

 
Sprinner Bike Right   :ㄟ,你最近有去看你的基金報酬率嗎?

布丁 :有呀

Sprinner Bike Right:我那天看到我的基金報酬率是-41%,我差點在公司斷氣耶...必了我吧~

布丁:喔~我的投資報酬率大概...-38%杯,那我比你好一點耶...ㄏㄏ...ㄏㄏ

這是前幾天與朋友的閒聊
這就是,小市民心中感應到的金融風暴
這個冬天,其實比想像中冷很多,很多,很多
snow.jpg

早在九月,就慢慢聽到美國開始傳出所謂的金融風暴
接下來看到自己所有的投資曲線直直落
最後聽到客戶最常說的話是:ㄟ...我們年底的預算被刪減了...
我想,所位的壞年冬,真的開始了.........

你沮喪嗎?

16560011.jpg
我一開始真是有點沮喪
畢竟雖然正值金融風暴
但這樣的現象可不會立即的反應在業務每個月的Quota(業績責任額)上
我想,這是業務這個工作最刺激,也最辛苦的地方
因為所有的表現,都會以每個月的方式直接的以數字Review
這個月很好,給你拍拍手。但下個月,還是歸零,重新開始
這些年下來,雖然已經很習慣每個月的重開機
但壓力,真的是很大......

一天,在返回公司的計程車上
無意跟計程車司機閒聊
TAXI :你是做什麼的呀?

布丁:我做業務唷!

TAXI:唉唷!這個時機可以做業務,不簡單唷!

(布丁內心OS:好像...也沒有可不可以做壓,就做著做著遇到了這樣的時機壓!)

下了計程車,司機的話殘留在我腦海中
有點被鼓勵到....雖然好像也不是我選擇在這個時機點做業務的
但...我的確是還在做拉...XD....
讓我開始思考的是:這也許是個好時機!
記得我剛開始做業務的第一年,
我最常問自己的就是:客戶買單的原因,到底是因為我還是只是因為我販售一個強力產品?!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唷!
我每一年都會不斷的拿這個問題來作為自己的考核
當然,我相信販售的產品力,絕對會對業務的業績有一定的影響
但我覺得關係大約是:
產品力客戶是否產生購買意願
但                
業務能力客戶是否產生真正購買行為
套一句咪入大人常說的話(咪入 終於輪到我了..)

咪入:一個成功的業務,就算讓他突然轉換跑到去賣棺材,他絕對也會賣得很好!


當然,我想我暫時不會想要去轉行去應徵『禮儀業』
但我是由衷的認同咪入大人的這句話的

愈壞的時機,對我來說也許愈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一個驗證和磨練自己能力的好機會
當客戶口袋的錢愈少的時候,花錢就會變得愈謹慎
所以這個時間點,如果我接觸的每一個客戶
相對的就會磨練到更多的業務銷售、提案能力和談判技巧
而同樣的,若當伴隨每一張單的成交
也同樣會帶給我更多的成就感
當我有了這個發現後,我覺得舒坦了許多

也許,你可能覺得我有點過份樂觀
但,每件事情都一定有多個面向,如果必須面對
何不選擇正面的思考點,至少心裡是舒坦的
迎向挑戰的時候,也可以是帶著微笑的
笑著過一天,哭著也得過一天
那我絕對選擇笑的
因為這樣才有最佳戰鬥力面對每天的生活!

當然,就專業面,我相信每一個領域的業務
在這樣的時機點,都有不同的方式
去提升自己銷售的能力
我自己而言,我覺得在這樣的時機點,分享幾個自己有覺得很有效果的改變

1.更加勤跑
咪入:業務就像計程車司機,要跑了才有錢
That's right~

2.規律&健康的作息
Off學 :大前研一說的好,會玩,才會成功。

但他指的玩耍,恐怕不單只是我最愛的KTV與小酒館
而是有規劃的休閒生活與規律的作息
該休息的時候,就得要休息
該運動的時候,就得要運動
可以喝酒唱歌,但絕對豪飲傷身
唯有規律的作息才有健康的身體
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可能在工作上有滿分的戰鬥力

3.執行力

執行力 :執行力,絕對是一種紀律。
隨時提醒自己:說做就做,說走就走。
提高工作效能,往往可以為我搶得業務先機!
時間,絕對等於金錢!
如果你快,你就有機會拿到預算
如過你又快又好,那預算怎麼可能不是你的!
沒有馬上舉手,機會絕對會趁機溜走!


4.保持正向的心態(愛你所做,做你所愛)
布丁:越難過的時候,越要大口吃飯保持體力,因為下一個機會可能就在前面等著我!
情緒低落,只會造成工作效率變低,工時反而加長,並帶來更多的不愉快
且當我不愉快的時候,我的業績通常也不會太好
因為,沒有人想要跟一個苦瓜臉的銷售員買東西。對吧?!
我會難過,當通常只難過一下下,因為我相信,上帝把這扇門關了,絕對會開啟另外一扇窗!
我要做的,就是充實自己,盡我全力,如果真的失敗了,至少是輸得心服口服,沒有遺憾!

5.沒事多看書,多看書沒事
30雜誌 
吸收新知,常是我工作創意、動力的來源!
而且看書的過程中,常常可以沈澱下來一整天緊張的工作情緒!

我認為,業務真是份好工作!
越壞的時機越是業務挑戰自己的好機會
因為,我相信在越艱難的時候
就是我要大學習大成長的時候了!

最後引述C小姐的話:
人沒有極限。
就算有,也不會是你想像的那一條!


說得真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