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b.jpg  
「亂變新世代」,真的真的「喜新厭舊、善變...」,我常常這樣被「稱讚」耶
沒辦法,每天都有好多新鮮事,好多好玩的事情發生
我樂在其中,而「自己」也隨時在改變中。

所以阿,為了讓自己的腦袋持續保鮮,當然會隨時隨地注意新鮮事阿~(認真狀)

周五晚上,看到電視新聞訪問可樂王,他正談到「小‧碎‧花‧不」的展覽
好像很有趣,馬上決定,隔天就前往參觀~

真好,周六有個超棒的陽光!很適合一個人自由自在的體驗每一刻的感受。
1.JPG 


可樂王,把自己的畫室搬到現場,
要不是被圍住,我還真想坐下來假裝打個電話。
3-2.jpg 
2.JPG 
4.JPG 
夏夏─樹與書
5-2.jpg  

磯哩嘎啦下午茶,進來這裡,滔滔不絕的說話聲,讓人如同照片一樣頭昏眼花。
6-1.JPG

紅膠囊,我以前就很喜歡。
7-2.jpg 

李國弘─摔角王,雖然沒有特別喜歡摔角活動,不過很喜歡他的畫風。
現場還有一個超大布偶,提供大家模擬摔角。
8.JPG 
9-2.jpg 

都市酵母的4×6客廳,這裡很舒服,可以在牆上畫畫,
或是坐在雲朵上,想想你喜歡你所居住城市的樣子嗎?
11-2.jpg 
10.JPG 

現代詩─劃掉。劃掉。劃掉。
我喜歡這個,找幾張報紙或撕下雜誌,拿一支黑筆,把你不要的句子塗掉
留下的句子就完成一首詩,很酷!
12.JPG 

尼可‧維西,用X光捕捉另類美感。
DSC07379.JPG 

顏忠賢─打怪網咖。作者仿網咖氣氛,將虛擬世界的怪獸們實體化。
IMG_0768.jpg 

遠遠就看見凱西陳的背影,阿~好久不見凱西呀,原來你在這裡。
13.jpg 

我喜歡他大大的擁抱。
DSC07391(1).JPG  

李明道。我還特地等到他的笑臉。
DSC07396(1).JPG  

為了一張很可愛的導覽地圖,我買下活動手冊(也才花十元啦)
這可愛地圖海報,是參展人之一 許唐瑋的作品呦~
建議你參觀完後,再看這張地圖,就能發現其中的趣味,超可愛的啦!
DSC07399(1).JPG  

我很喜歡這個活動。很多元的創作方式,每一個小房間裡面有不同的趣味
不管是一個人,或是三五好友,都會很好玩,下午廣場還有平面作品的小市集,
晚上會有樂團與電影的播放呦!

仔細看了展覽說明,有幾段文字描述年輕新世代的狀態,
我覺得很有趣,一定要與大家分享:

「『小』,代表了不再追求『大』的小時代精神,『碎』,指細碎尚未成形的生活過程
『花』,包括了花俏、多變、什麼都有可能的創意,『不』,指無止盡的反動態度」。

「擺出一種不妥協但也不反抗,想嘲弄過去卻又不想面對未來的一種看似瀟灑。
所以,越瞎越好,越宅越好,越趴越好,越平凡越好,越無聊越好,
越貼近『小‧碎‧花‧不』式的日常生活越好。所以產生矛盾性的『輕批判』的美學。」

「他們對『大』『偉大』『大時代』沒有興趣,
而是有著碎花般的輕盈,不強調樸素,也不追求整齊,喜歡掌握各種可能性,
積極追求一個活在小時代中的存在感與共鳴。」

「只管把他們在意的、回憶的,想要緊握住的剎那呈現出來而已。
『這是年輕世代,占領不同領域必然野心勃勃』的一種挑釁姿態」

還想了解更多嗎?快去現場囉!


小‧碎‧花‧不-亂變新世代
展期:2008年11月22日~2009年1月18日
策展人:顏忠賢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更多展覽介紹>>>
展覽專題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